當我還是少女的時候就迷上了黃子華
迷上他那辯才無礙的滔滔不絕
迷上他在思索人生時的那份沈靜

七年過去
他依舊是原來的他
幽默 冷靜 慧黠
他永遠是以笑意來面對生命中各種不同的殘酷





四十七歲的他
或許早已利用這七年的空檔尋覓到自己的天命之所在
然而唇邊的那抹嘲諷
緊連住了人生的酸甜苦辣


七年過去
我由十多歲的少女邁入需要為自己負責的二十多歲
遇見了許多不同的邂逅
傷了一些人
也被傷了不少心
這樣的我 再次發現黃子華

或許少女時的迷戀使我在潛意識間將他化為一種異性的理想
就在我經歷了這許多後
我才驚覺
他是我感情上的一個里程
我曾以他為形象暗戀著誰
也曾以他來測度那些男孩


志雲飯局看到一半
看不下去了
看他將生命中無法承受之輕道的如此幽默風趣
好比自己一般
令我不忍足睹 因為這是連淚水都無法清減的重量


四十七歲的黃子華
二十五歲的我





我的迷戀終究是無法與他交集
但在形而上的平面
似乎能見到他靈魂上的憂傷
即便那是帶著笑的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