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厭煩了Gossip Girl裡雜亂無章、索然無味的劇情
曾經令我低迴不已的Chuck和Blair,在幾經分合的過程中,
完全消磨了觀影者如我的耐性以及興趣

原本,是這樣以為的

不過,編劇卻變出了一個並不意外、但很驚喜的花樣~Dair



當初在看pilot時,我就以為會是Dan、Serena、Blair的三角
結果編劇卻打造出整部戲最受歡迎的配對~Chair
也令我一頭栽進Chair之間張力十足、動人心弦的感情

可惜,Chuck 和Blair之間隨著劇情的欲振乏力,燦爛狂熱的火花也逐漸轉成浮誇膩人的歹戲拖棚;Chuck因為Hotel而近乎出賣Blair的這個橋段其實並非最令我失望的部分,
畢竟後來Chuck苦苦哀求Blair回到他身邊的神情依舊可稱動人。
但就在Blair仍舊堅持後,他竟然就這樣一頭栽進另一段橫空冒出的戀情中,我從不知道Chuck移情之迅速竟然可比Nate?
S4E15後,無論Chair有再多的互動或激情,對我而言,再也無法引起一絲漣漪;
而也就是在同一集,Dan 和Blair卻支撐了我續看Gossip Girl的興味

Dan和Blair,就像是兩條火花四迸的平行線,迸著碰著竟然產生了交集
在高中時一個是滿腹才華、高處不勝寒的Lonely Boy
一個是驕縱任性、眼高於頂上東區的名媛天后
看似風馬牛不相及的兩人卻戲劇性擁有相同的興趣~電影、書籍、思想、哲學
他們就像一對Gossip Girl裡最少見的尋常情侶,天南地北、徹夜長談,彷彿有著聊不完的話題

在Gossip Girl一片靡爛到麻木的感情之中,兩人的互動可愛極了
Blair歷經了摩納哥王子Louis、和Chuck之間的幾番糾葛,卻和Dan結交下了奇異卻深厚的友誼

Dan這位Mr.Lonely Boy老早就深陷戀慕Blair
所以每當Queen B任性故我時,Dan那寵溺又拿她無可奈何的神情,真是令人為之莞爾
B就是B,Dan明白她性格中改不了的缺陷,卻依然love her for her
所以Blair決定了,不只是感動,而是深藏於習慣的回應Dan
不是Chuck,不是Louis

不知為何,我想到了梁思成與林徽音

「為何選擇我?」他問。
她淡淡一笑「這個問題的答案很長,」頓了頓「我要用一生的時間來回答。」


Blair與Dan,基於許多許多的理由,不一定有梁林這麼美好的結果
但是,或許我們可以這樣盼望,這兩個心底同樣純粹、個性互補的一對,能一起走到最後。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