罵完了Chuck和Nate,回來聊聊夾擠在這兩個男人中間的Blair

的確誠如很多人所說,Queen B在本質上也有多不勝數的缺點,而這些缺點往往也是造成她與N,或與C之間的感情損傷,


她從小就戀慕著與白馬王子Nate長相廝守的生活,她在自己的生命藍圖裡勾勒了一幅畫像~王子N挽著自己的手走進耶魯的大門~
B不是一個空想家,她努力地在學業上精進,也把Nate緊緊地拴在自己身邊
只不過她的算計令她只看到自己要得到的,卻忘了傾聽N心中的苦悶
於是N幾乎義無反顧地離開她

或許這是B頭一次發現用盡心思一切卻惘然的失落
在事情不如自己預期及控制之下時,B往往會慌亂的做些出格的事
而在N與她分手後,B的倉皇是令自己陷入一段更為複雜,或者更為真實的一段關係中



在與Chuck的關係中,B獲得了和N從未曾有的激情與熾烈
C深沉又有巧思,在第一季,當他在B傷心欲絕的生日派對裡替她戴上她心中鍾愛的項鍊時
有多少女孩能拒絕如此闊綽又貼心的舉動呢
從N那裡受的傷,在C的安慰下獲得緩解
此時只想療傷的B卻沒有發現C這些溫柔舉動下的真心
她沒有真正意識到Chuck是戀慕上自己,所以她料不到他會嫉妒,他會不安,而她還要他對全世界隱瞞兩人的關係

其實B早已深陷與C的痴纏,只是她不願意正視這件不屬於她從小"生涯規劃"中的意外
所以她選擇回到N的身邊,重新執起N的手,再寫一次公主王子的幸福童話
只不過B沒發現,一切已經回不了頭

在N再次離開她,C又傷害她之後,經歷情感空窗的B重新振作
而在第一季末,為了好友Serena的事又重新遇上這兩個男人時
B才發現自己其實心繫著自己生命中的那場意外
於是就在BC一次次的糾結情纏間,C已然成為B生命中的重心
對B來說,Chuck和耶魯是她要竭力爭取的

我想B早已確定自己心底愛上了C,
只是她自我中心的公主病以及C的幼稚令她不得不擺高姿態來保護自己
所以她用別針的意義刺傷瞭解自己甚深的C
所以她先開口要C說愛她
所以她願意陪C玩這場注定沒有贏家的遊戲
也因此,她為這段感情遍體鱗傷




然而她終究是比C成熟
她發現自己對C的愛戀遠超過自我時,她選擇正面回應自己
即使在為C奉獻一切之後落得一身傷心,她至少可以堂堂正正地說,I did fight for you.

我一直覺得當C帶著花束來向B請求原諒,而B在電梯門關上前,將花摔向C時
其實更像是將自己的一地心碎扔回給她深切愛上,卻深受其傷的男人

回首看B,她任性,自我,但她一直很真摯地在情感的世界中掙扎,
看著看著,有時真的很難苛責這個十多歲的女孩



p.s
220之後,總覺得BN的復合有點摸不著底(CV說都不想說,看得我好想砸電視)
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覺得B向N取暖還是參雜了些賭氣的成分
與C的對話閃爍其詞,彷彿又看到了那個為了自我保護而撒謊傷害對方的B

而N,姑且不論他與V之間如何,但他是曾經親眼見證B對C的用情之深
記得在213里,N眼看著細心呵護C的B,不禁脫口說You're really sweet with him.
N或許是訝異任性如queen B竟然會如此柔情似水地對待C

所以,似乎在賭著氣的B,與心知肚明B對C感情之深的N
即使他們有著過往的回憶,我還是對BN存疑著...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