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韓國MBC電視台隆重推出的劇集




宮,改編自韓國暢銷同名少女漫畫
故事的設定十分有創意
作者將二次世界大戰前後的韓國歷史以奇想的方式假設成為有皇室的君主立憲國家
故事即是在此一架空的設定中展開一段傳統文化與特有的宮闈生活所營造出的二十一世紀特有的浪漫傳奇...




已故的光化聖朝皇帝和民間摯友申教授定下姻親之約
約定其皇太孫,亦即將來的皇太子迎娶申教授的孫女

簡而言之,故事就是這樣開始的

眾人目光的焦點並為之傾慕不已的皇太子李信


與嫁進皇家的開朗少女申彩靜



同在一所高中,卻完全沒有任何交集的兩人
因著皇室的約定而在全國人民的注目下完成了大婚

韓劇一貫的仙履奇緣式愛情就在層層深宮之中展開!


**************************************************


這裡先岔開來稍稍歸納一下我看韓劇的想法

韓劇的模式非常簡單,這齣宮也完全沒有跳脫出既定的情節
活潑開朗的女主角突然之間闖進了看似冷漠的男主角的生活之中
將其原本的生活搞的雞飛狗跳卻又漸漸被女主角所吸引
而男主角一定有個難以忘懷的女子,也就是女配角
這位女配角有可能是個心地善良又美如天仙的女孩,卻更有可能是處心積慮要迫使男女主角分開的蛇蠍美人
但無論是天使還是蛇蠍,女配角的最大作用就是令男主角遊移不定,令女主角傷心不已
男配角的出現往往是深情守候在女主角身旁的角色
但男配角也是令男女主角感情溫或是進入瓶頸的重要因素
男主角總會因為男配角的出現而開始注意到自己對女主角的情感


當這四個角色都各自出現一陣子後
整個劇情就會陷入膠著,也就是所有觀眾最難熬的時刻
男女主角一再地彼此誤會,男女配角不斷地讓情況混濁
所以觀眾氣的想要砸電視...
然後最後再進入結局

韓劇...八九不離十地都是這樣的模式("我叫金三順"算是特例了)


****************************************************************

宮這部戲並沒有脫離這種無聊的煩擾模式
但有趣的地方就在於"宮"這個背景的設定


嫁進皇家的民間少女申彩靜,為了要成為一個名副其實的妃宮娘娘(太子妃)
而接受著一連串苦不堪言的皇家訓練
每天早上向太皇太后,皇上皇后請安後,就要趕到學校去上課
下了課就得回到雲峴宮裡接受尚宮(宮女總管)的漢學訓練
還得固定去陪皇上看電影呢!

這一連串的情節讓觀眾看的非常過癮,最有趣的還有以太子妃的身分招待英國王子威廉的橋段安排呢!

令人看的目不暇給的是劇中一套套美麗的服飾及配件,還有宮中場景擺設
無一不華麗且細緻


至於劇情方面,如同我先前所述,一如韓劇的一貫模式
女配角沒什麼好說的,我個人認為她在整齣戲沒有起過太大作用
重點在於深情守候的男配角

守在女主角身旁的義成大君(第二皇位繼承人)李律



義成大君深愛著自己的堂嫂太子妃,在劇情的前半段,他無怨無悔地聆聽妃宮娘娘心聲,慢慢的,看著一再為太子傷心的太子妃,他決定將太子的位份搶為己有來拯救自己心愛的人

在禁斷的單戀中,夾雜著宮廷鬥爭的矛盾
這個角色真的很容易被人討厭
但實際上,我相信不會有任何人會真正去討厭李律



這是溫柔可愛的李律


這是為情所困的義成大君最常透露出的表情






沒辦法討厭這樣的義成君
因為他溫柔體貼,又深愛著彩靜


但同樣的,也沒有人會去責怪男主角皇太子
他的立場,他的身分都令他在愛上自己妻子的初期有些退卻
在確定自己的情感後,卻被一連串的宮內鬥爭以及義成君的攪和而與太子妃彩靜的關係陷入谷底
比起深情守候的李律,李信外顯的表現太過冷淡
但他對彩靜的關心卻也是任何人都比不上的




我說過的,這個故事其實非常簡單
甚至有點乏善可陳,所以我不太想詳述皇太子與太子妃的故事

但是我特別喜歡義成君戀上太子妃的細節

很細膩,很掙扎,卻又不得不憐惜失去所愛的義成大君


不過在看的過程中,我仍是傾向且肯定皇太子與太子妃之間純美不移的相戀
這個世界擁有著太多不完美的破碎戀情
或者擁有一開始的完美,是我心中小小想望的投射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