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當是最近壓力大好了,總之我很莫名得瘋上指甲油
短短兩個禮拜,我已經從原本一瓶指甲油都沒有,變成.....















我不會規避任何責任,實際上就是本人敗家買了這麼多!!

其實從選指甲油顏色到塗在手上的這個過程都挺有趣的
只是我的美術,家政這種藝術細胞一向是出名爛到家,
所以要指甲塗到“不至於失禮於這些指甲油的價格”的美感,倒是煞費了我一番功夫XD

OPI的指甲油很能滿足我這種差勁的新手,因為這個牌子的刷頭扁平,甲油本身飽和度十足,
簡而言之,毋需什麼技術就能塗得一手豆蔻嫣紅!

我另外也買了兩款與OPI齊名的ESSIE,比較起來沒有OPI那麼濃重,但就必須上兩層才能有亮眼的效果(當然我不否認是個人技巧問題~)
不過ESSIEgood to go (註1)實在值得推薦,完全達到“快乾”的閃亮效果


















另外,就跟保養永遠比化妝來得重要一樣
護甲也是塗指甲油的根本
尤其是要將指甲油這種跟亮光漆,其實只有一線之隔的化學物品塗在手上
使用前後的保護就格外需要注意

以下轉錄自PTT NailSalon版精華區 kara網友的文章
()部份為我自己的懶人處理法

@自己作手保:

1.塗上甘皮軟化劑,泡入溫水中三分鐘
  軟化劑在美甲店可以買到
  溫水約40度左右
(我是用skin food-Olive Cuticle Remover Pen,乾燥時塗在指緣,因為是筆狀擦頭,所以很好擦,不用泡水,指緣的甘皮也會軟化,而且據skinfood的美容師所說,這種保養品也不用刻意洗去)

2.用甘皮推將靠近指緣部份的指甲多餘角質推除
(所謂的甘皮推長得是這樣



























其實使用起來很簡單,用前端分叉處輕輕推除指甲邊緣的甘皮即可,
但是笨手笨腳的我仍是把自己弄傷了...... 

3.用細磨棒沾水輕磨指緣處甘皮
  不是紙磨棒喔!會軟掉...要選擇磨石類的
(我就是用紙磨棒XD


4.將指甲擦乾後進行修型拋光動作
(不會,跳過XD)


5.上指緣油按摩
(我是用CUCCIO的 Cuticle Revitalizer Complex Oil 蜂蜜牛奶的味道好甜


6.用酒精把甲面油脂擦掉再上護甲油
一週一次的去角質清潔:把指甲角質清潔液塗在甲面上,再用美甲角質清潔棒輕刮除角質)


雖然我用的方法簡略又不按規矩,使用的保養品也屬低價,
但這樣按圖索驥走過一遍,的確感到指甲更有光澤,上起指甲油來也很滑順


當然這是自己在家裡保養,至於說去給專人護甲美甲這種專業的部份又另當別論
再者說,那些備受注目的流行水晶指甲,彩繪指甲,粉雕指甲云云,暫時我仍敬謝不敏~








註1. 在上完有顏色的甲油後,塗上這種快乾亮油可使指甲油快乾,且具保護效果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