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平安之城京都的街道上,身著正統和服,撐起和傘,踏著小碎步
就彷彿跨越千年的時空,走進嵐山一般


但因為我實在太愛我的IPOD,又發現和服的衣領意外地適合放IPOD
所以乾脆就“代言”起Ipod classic好了!
jobs應該看在從沒有人會穿著和服聽IPOD的上,好好感謝我才是!




和服體驗是個極為特別的經驗,那天我們拐進京都的一條小巷子
來到這家專門替遊客穿著正統和服遊京都的小店
店的門面不大,店員也只有兩位年紀稍長的阿姨,她們親切地招呼我們進到裡頭選和服的色調,�一方面又忙著去打點先來的那群客人
看著她們忙進忙出,又不忘跟我們道歉,令得我們都有些不好意思了




輪到我們時,她們領著我們三個進到裡間
正統和服是連內衣和襪子都得要穿上傳統式的,而且必須一層一層緊緊地穿裹上裡衣
替我們穿和服的人辛苦,而我們穿的人也好不到那 兒去....



穿戴整齊之後,就開始我們的逛街之旅!
我們在清水寺的附近欣賞著大器不足,但精緻有餘的和風山水
一路上也引起了不少騷動,許多歐美遊客不僅將我們也攝進了山水之中
更追上要與我們這些“和風美少女”合影!
我甚至還和一位中文極流利的法國太太相談甚歡呢!


不過....雖然在外國人眼中我們看來像是“少女”
但依靜老說我像人妻.....


像嗎?看來挺像在為遠征之夫祈福的人妻?!


Comments (0)